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个到位”常态化抓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

来源:日期:2021-02-22

为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严格按照市、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按照产业园区防控小组分工负责的方式,常态化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工业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责任靠实到位。按照《经开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在成立1个办公室、3个防控组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按照产业园区小组分工负责的形式细化措施,靠实防控责任,确保了各产业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人管、管的住、管的好。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为提升工业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营造疫情防控“事关各企、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在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及时组织辖区典型工业企业代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再做部署安排,让企业彻底明白疫情防控该怎么防,怎样落实。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为发挥出监督检查促落实的作用,督促辖区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开区联合区工信等部门深入企业,就企业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的监督检查,检查中对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对企业好的做法进行了总结推广。通过监督检查堵住了企业疫情防控缺口,提升了企业疫情防控成效。



四是协调服务到位。在监督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经开区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好企业问题协调员,及时组织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困难职工返乡过节等各种问题,有力助推了企业疫情防控。至目前共协调为21户企业发放消毒液320公斤,发放测温枪11只。

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在常态化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走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资金紧等各类问题,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为2021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经济发展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