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杨维俊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专访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6 来源: 杨维俊 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专访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4月14日,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张掖市开展采访活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了采访团专访,就张掖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参加。

杨维俊在采访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创新学习形式,深挖红色资源,丰富教育载体,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坚持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首位,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用好国家和省上重大政策机遇,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我市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开展“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活动,加快推进高台县"1+8"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红色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四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及时了解掌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旅、卫生、体育、广电“六个一流”社会事业,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推进。积极谋划安排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过“三训一讲”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教育,组织“七进”活动加强基层群众学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浓厚氛围。

杨维俊表示,下一步,张掖市将突出抓好“学党史”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爱国;紧紧围绕“悟思想”这个根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重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聚焦“开新局”这个目的,开启张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