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进行时: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应对大风沙尘暴天气

来源:日期:2023-03-24

3月20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张掖市出现大风沙尘暴天气,对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关注沙尘暴天气发展趋势,多措并举,积极防范应对大风沙尘暴天气。

启动应对机制,认真做好分析研判。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张掖应急信息防范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发布《大风沙尘暴天气预警提示》,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立即落实沙尘暴天气应对机制,注意防范大风沙尘暴天气对群众生活和空气质量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密切关注环境空气质量,会同甘肃省张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时分析研判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及时发布《大风沙尘暴天气环境信息专报》3期,为防范应对大风沙尘暴天气提供数据支撑。

强化调度督导,靠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涉气企业的调度,督促企业规范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密切关注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变化,加强企业自动在线设施运维情况监管,确保企业在线设施正常安全运行。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企业停止大风沙尘天气下环保设施建设、维修,以及涉高空、动火、吊装等高危施工作业,持续加强环保设施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处置应急事件

落实防尘举措,降低沙尘过境不利影响。沙尘过境后,及时组织人员督促辖区各类工地认真落实扬尘管控措施,要求加大工地内部及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做好裸露土石方全面覆盖,确保堆放物料不起尘,减少工地扬尘污染。对于“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工地,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时,加大对辖区内道路洒水降尘力度,为部分街道、公园新配备4辆雾炮车持续开展雾炮降尘抑尘作业。协调城管部门对城市树木、绿化带、道路进行高频次洒水喷雾洗消除尘作业,最大限度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大风沙尘暴降温天气变化趋势,采取更加有力措施防范和应对沙尘暴天气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坚决杜绝因人为因素造成环境空气质量出现反弹现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