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3-02-20

2月19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以视频形式在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生态环境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大抓学习、大抓执行、大抓效能的鲜明态度和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的务实作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所需,是加快发展实现赶超进位所急,是着力解决作风顽瘴痼疾所迫。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开展“一行动一活动”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的基本尺度,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工作不断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二是把握着力重点。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持续用力,突出学用结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干什么、生态环境干部怎么干”开展专题研讨,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改进提高的措施,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契合度、精准性;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走在前列,切实转变畏难情绪,善于处理复杂的工作和艰难的问题,攻坚克难。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市局县处级领导和分局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关键环节要亲自把关,落实情况要亲自督查,切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彰显成效,强化责任意识,把“盯住办、马上办”作为落实工作的信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全市投资项目环评包抓责任清单和“一对一”服务机制、事前属地参与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服务发展大提速,推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和“问题+建议+解决方案”工作机制,加大“四不两直”暗访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发展。三是高效务实推进。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抓协调、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常态化深入基层掌握了解实际情况,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任务落实。要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和层层填表报数、报送材料等做法,防止产生新的形式主义,给基层增加新的负担。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实践成果,跟进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全力营造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