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19年2月1日张掖市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来源:张掖市环保局日期:2019-02-01

 

 201921日张掖市环境保护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2月1日-2019年2月1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936-8278216(张掖市环保局环评科)

传 真:0936-8278232 邮箱:zyhbkf8216@163.com

通讯地址:张掖市东北郊盛和路(育英学校西侧)

编:734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报告书(表)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芦草台子勘查区煤炭详查

张掖市甘州区北直距50km、临泽县城北东直距30km处

甘肃煤炭地质勘查院

兰州煤矿设计研究院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张掖市平山湖矿区南部勘查区。本项目采取物探、钻探的方式对76.94km2勘查区进行煤炭详查,共布设个8钻孔,建设内容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储运工程和环保工程组成。项目总投资962万元,其中环保总投资19.7万元,占总投资的2.05%。

水污染防治措施:在勘查作业场各设置1座20m3泥浆池并铺设防渗布,池体四周设置围堰,避免浆液外泄及下渗,泥浆经循环使用后,与钻井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泥浆、岩屑一同存放在防渗泥浆池内,待钻井结束后,加入固化剂固化后就地填埋处置。操作中要严格执行相关程序,防止钻井泥浆的跑冒滴漏。勘查人员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沉淀处理后用于绿化,各勘查营地配备1座环保型厕所。

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采取洒水降尘、粉状物料采用袋装、篷布覆盖、合理制定勘查作业计划等措施,扬尘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无组织排放标准;发电机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20891-2014)表2第三阶段标准要求。

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等降噪措施,勘查作业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固体废物实施分类处理、处置,落实各类固废的收集、储存、综合利用及处置措施,不准乱堆和随意排放。钻进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泥浆、岩屑集中收集至泥浆池,待勘查结束后,加入固化剂固化后填埋处置。钻孔剥离、泥浆池开挖产生的弃土集中堆放,并覆盖篷布,待勘查作业结束后用于填充泥浆池及平整作业场地。勘查营地、各作业现场配备可封闭式生活垃圾桶,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清运至邻近乡镇生活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妥善处置,严禁作业现场长期堆存及随意排放。

生态环境保护措施:重点是按照边勘查边治理的原则,严格控制作业范围,合理布置勘查场地,控制临时占地,减少勘查营地、作业场等临时占地范围;勘查作业场地、勘查营地微观选址时,尽量布置在无植被或植被覆盖度低的地段,并控制作业范围,减少对地表植被的破坏。勘查作业结束后,拆除帐篷等设施,清理遗留的生活垃圾,平整营地,结合原有地貌进行迹地恢复,覆盖地表剥离物并洒水,促进植被自然恢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