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征集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征文和短视频的公告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1-03-31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引导公众高度认同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理念,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要求现面向社会征集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征文和短视频。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请各县区分局做好组织动员、指导推荐和宣传推广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品内容

(一)短视频作品能反映我市丰富多彩的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遗传资源,或反映自然生态保护、珍稀濒危物种保护现状,如:森林、草原、河流、湿地、荒漠等自然景观的短视频作品,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生物多样性典型地域的视频作品,动物、植物、微生物特别是珍贵稀有物种、地方特有物种等的视频作品等。

(二)征文作品能反映社会各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行动,体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典型示范作用,如: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利用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生动讲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故事,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

投稿要求

1.作品必须紧紧围绕主题撰写、拍摄,内容完整、结 构合理、语句通顺。

2.必须为原创作品,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相关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征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每篇1500至2000字左右,可配图片,征文作品为word格式电子版,不收纸质稿

4.短视频格式 :文件MP4格式,清晰度1920*1080;视频长度2至5分钟,人物语言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可配文字说明 

5.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组织单位用于相关生态环境公益宣传。

6.所有投稿作品的电子版请在邮件中以“作品名称+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963631961@qq.com。

联系人:杜琼联系电话:15339368189

截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4月30日止。

    三、组织推介

活动期间,将选取部分作品在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展示,优秀作品将推荐生态环境部政务新媒体专栏进行评选展播。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3月31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