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 “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日期:2023-03-20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 “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细化水平,317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对环境卫生责任区域开展了“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扫描”街道环境,认真清理卫生,捡拾烟头,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确保烟头“无藏身之地”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志愿者们累计捡拾烟头约1000个。在整治街道环境卫生的同时,他们还向过往市民、沿街店宣传劝导不乱扔烟头等细小垃圾,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原育英学校门房李大爷感叹道:“烟头虽小,但折射的是一个小区、一条街道、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为百姓铲除了烟头这一‘顽疾’,街面更加干净整洁了。”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文明志愿者许斌说:“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的“脸面”,也是城市文明高低程度的直接体现,路边随处可见的烟头,实则是城市的一张“坏名片”。一个人随意丢弃烟头的举动看似事小,一旦衍生为群体行为后,不但会给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带来巨大的工作量也会直接影响我们城市的文明形象。”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卫生整治、宣传劝导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彻底解决了群众生活环境中的一些“顽瘴痼疾”,群众获得感、满意感显著增强,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己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更真诚的服务,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的市容环境,力争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居民门前的“最后一米”,全力以赴打创城攻坚战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