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2023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3-03-16


3月16日,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2023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卢小亨对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审议《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2023年工作方案》和《2023年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督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受市政府分管领导委托,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甘州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层次和水平的重要标志。自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各成员单位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最直接体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湖管理、自然资源管理和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优美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坚定首创首成的决心和创则必成的信心,推动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创建。各成员单位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找准工作差距,聚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来一场彻彻底底的大整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创城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创建。要在前两年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指标体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抓重点,强措施,补短板,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落实好城市增绿、环境治理、城乡建设、土地资源管理等生态环境提升工作,全面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实现“首创必成、创则必成”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动员大会明确的路线图、列出的时间表、下达的责任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突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面创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