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连兵一行深入我市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3-03-22


3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连兵一行深入我市甘肃镜铁山矿业有限公司、酒钢肃南宏兴矿业有限公司铜选厂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连兵一行深入甘肃镜铁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桦树沟矿和黑沟矿开采、桦树沟矿废渣回填和塌陷区治理以及黑沟排土场、矿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现场听取该公司落实污染防治设施、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措施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桦树沟及黑沟矿采矿工艺和企业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扬尘污染防控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针对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连兵一行来到酒钢肃南宏兴矿业有限公司铜选厂,重点检查该公司生产设施、尾矿库等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查阅企业生态环境管理台账资料,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尾矿库及坝体建设运行和日常维护管理等情况,针对企业现阶段存在的困难现场开展帮扶并指导提出解决方案。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连厅长一行不辞辛苦,下沉一线、问需问计,破堵点、解难题,充分展现了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务实高效作风,将以连厅长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连兵一行还就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如何“以新代旧”进行调研指导,对如何落实甘肃省平山湖矿区总体规划环评、东水泉矿区(山丹县青安煤矿)总体规划环评和张掖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环评办理工作给予指导,要求张掖市要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于建设项目全过程,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力推动省市列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