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3-03-03

3月3日,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以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凡事“从政治上看”的导向和意识,坚决扛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二是聚焦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上。三是聚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要从讲政治高度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守好阵地,完善制度机制筑牢根基,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四是聚焦“三不”一体推进,一以贯之保持政治定力。要继续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家教家风教育,培育生态环境领域廉洁文化,厚植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洁净土壤。五是聚焦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等不良现象,以良好作风积极服务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六是聚焦培养教育,一以贯之加强环保铁军队伍建设。要注重在攻坚任务中锻炼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方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建立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培养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压实各级党组全面监督政治责任,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内监督责任,做到敢抓敢管、真管严管。三是发挥派驻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作用,坚决整治歪风陋习,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和隐形变异。四是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让清风正气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蔚然成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