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12-30

12月28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张掖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常态化一体抓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局设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无论是为党的事业锻造骨干队伍,还是对推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选管育用”,当好“育苗人”,不断助力年轻干部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能“识”善“选”,综合考察年轻干部的日常表现、履职情况、道德素质、工作态度等,确保选拔的年轻干部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要健全培养选拔长效机制,在选人上不打折扣、不降标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提升选人质量,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畅通来源渠道,不拘一格大胆选拔使用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推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对经过实践考验政治上不过硬、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担当、能力上不适应、作风上不扎实的要坚决调整,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大胆使用,真正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做政治坚定,行动自觉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的意识,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要做知难而进,迎头向前的先行者,以积极主动的奋斗姿态融入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攻坚战的主战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解决矛盾,在真抓实干的行动中把“路线图”转化为“效果图”,逐步破解生态环境事业发展难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做坚持原则,敢战能胜的战士,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在重大风险面前坚持原则、敢战能胜。要做本领过硬、素质优良的接班人,主动接受磨炼和考验,在艰苦岗位上接受实践锻炼,在艰苦磨炼中涵养党性、练出真功。主动向群众学习,在服务群众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厚积工作经验。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问题,学习掌握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专业领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驾驭工作的本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