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12-30

1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名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向好,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奋进,干部队伍恪尽职守、作风优良,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等工作,在项目环评审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美丽河湖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照当前发展的形势和肩负的重任,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彻底整改,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一以贯之落实廉政责任,全面履行各县区分局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坚持逢会常提醒、案情常通报、体会常交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定力、慎独、慎初、慎微。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警觉“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问题,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思想上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神,在工作上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震慑,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执法检查等重点领域,有反映就认真分析,有线索就及时核查,有违规违纪就严肃查处,让纪律规矩“长牙”“带电”。三要加强自我约束,完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风险防控。要挺纪在前不逾规,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守住思想、道德、法纪“三条底线”。要正确用权不谋私,养成在放大镜、聚光灯下行使权力的习惯,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下,把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坚持用权不任性,坚决防止“心存侥幸、无所畏惧”的心态,把组织规矩置若罔闻,束之高阁。四要关心爱护干部,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要认真贯彻好容错纠错机制,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使干部“上”有通道,“下”有依据,持续巩固扩大职务与职级并行成果,让制度红利惠及更多干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对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中廉政谈话指出,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充分体现了组织对新任职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新任职的科级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倍加珍惜在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和家庭幸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筑牢廉洁自律遵规守纪两道防线,用自己的智慧才干推动实现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谨记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压舱石”,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带头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分管工作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谨记廉洁修身是最好的“护身符”,努力做到勤廉双修。要深刻认识廉洁修身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要带头建设勤廉家风,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权与情的关系,相互提醒、相互教育互相监督,努力使自己的家庭成为自己最稳固的“大后方”。谨记纪律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努力做到纪法同敬常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条规自警自省做到慎独、慎言、慎行,勤勉敬业,廉洁从业。要坦诚面对监督接受监督时刻将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坚决防止小恶累成大恶,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新任职科级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任职提拔作为新的起点,常怀感恩之心、常修律己之德、常存敬畏之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政廉政、实干苦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