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召开2022年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11-11

11月10日,张掖市召开2022年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各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甘州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煤质管控、扬尘污染、面源污染、工业排放、秸秆垃圾禁烧等综合治理力度,紧盯重点问题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督查,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建筑工地“6个100%”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煤质管控工作管理不规范、县区禁烧责任制不落实、道路扬尘管控松懈等问题,全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大气污染“冬防”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正视问题,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清我市目前空气质量持续恶化的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的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夯实、力度上再加大,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查找存在的问题,持之以恒解决问题,力争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二要强化措施,扎实落实“冬防”工作各项部署。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针对冬春季大气环境污染特点,下更大决心,上更硬措施,履责尽责打好“冬防”歼灭战。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选派精兵强将齐抓共管,特别是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区分局要全员参与,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市大气办要全方位做好督查工作,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开展会商研判,对各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重要指标升降情况实行“周调度、周通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三要落实责任,确保“冬防”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责任,抓好落实,全面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措施,大力开展渣土车路查路检,严格煤炭市场煤质管控,加强洁净型煤推广使用,加大禁止农村“四烧”行为工作力度,从严查处工业企业超标排放行为,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最大限度的扭转不利局面。
会上,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围绕当前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