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政府副市长安维国调研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冬防”工作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11-11

11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安维国深入高台县、临泽县调研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维国一行先后深入高台、临泽等地调研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现场查看固体废物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部分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在煤炭配送市场、建筑工地等涉气点位和部分乡镇、村社,详细了解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民用煤煤质管控、秸秆禁烧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安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行动上。一是要加大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力度,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压茬推进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按程序及时申请验收销号;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能按时限要求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二是要全面落实民用煤煤质管控制度,进一步规范煤炭集中交易市场和二级配送网点运行管理,加强散煤煤质管控和燃煤设备达标排放监管,加大煤炭集中配送力度,全力保障洁净型煤和无烟煤需求。三是要严格执行《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压实道路运输、建筑工地、裸土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责任,加大巡查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施工场地“六个百分百”防尘抑尘措施。四是要坚持“疏堵结合”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在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加强禁烧监管执法、查处秸秆焚烧违法行为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秸秆深度资源化利用,注重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