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召开执法队伍“抓作风、强基础、促提升”作风能力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06-30


6月28日,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执法队伍“抓作风、强基础、促提升”作风能力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景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紧扣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执法队伍作风能力整治工作的要求和局党组动员部署会议安排,认真研究确定会议主题,制定印发《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2022年执法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材料等每个环节都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查找问题全面精准到位,党员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到位,为高质量、高标准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张延平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发言。随后支部委员及其他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纪律作风、履职尽责”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剖析,其他干部职工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全面查找作风能力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大家相互直言缺点短板、坦诚揭短亮丑,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排毒治病、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坚决扛起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责任,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景昭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执法人员要始终坚守执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严格的执法、规范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执法技能,练就“火眼金睛”,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求真务实见成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形成严打严抓严改的高压态势,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职责,不断提升执法工作质量和成效;要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教育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自觉接受社会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

最后,执法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张延平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紧扣执法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这一核心,将“抓作风”与“抓工作”相结合,“抓能力”与“抓落实”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着力解决作风顽疾痹症,补齐能力建设短板弱项,努力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环境法治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