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来我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06-08

6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来我市就甘肃省张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能力建设、张掖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建设运行及黑河林场胡杨林1、2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市政府副市长安维国先后陪同。

当天,闫子江一行深入甘肃省张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详细查看办公环境、实验室建设,了解监测能力提升、监测业务开展、环保项目进展、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市“一库八网三平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汇报,现场了解了黑河林场胡杨林1、2期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闫子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紧盯《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监测技术方法及标准,确保年度生态环境监测任务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工作,充分发挥监测基础支撑作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严把监测数据质量,严守红线底线,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闫子江指出,张掖市在全省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中率先使用新手段、新技术建成“一库八网三平台”,内容逻辑清晰,功能分类详细,模块内容详尽,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提升了监测数据的分析水平和使用价值。闫子江强调,要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纳入平台管理,在项目招商落地中用好“三线一单”,对照生态环境准入要求,做好项目前期方案论证、优化选址,提高环评办理效率,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有效利用卫星、无人机、航拍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环境监管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统一监管职能。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的监测评估作用,做好监测数据整合、对比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有效提高数据质量和使用价值,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闫子江在调研黑河林场胡杨林1、2期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张掖在国家“两屏三带”生态战略格局和甘肃“三屏四区”主体功能区中的功能定位,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监管,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准确把握张掖生态功能定位,科学谋划实施各类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灌则灌,不断提升黑河沿岸水源涵养功能水土保持能力,持续巩固拓展生态修复治理成效。

期间,闫子江还就甘肃省张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第二批EOD试点项目进行调研。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