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2-03-29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生态环境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决抓好落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警惕面临的疫情防控风险,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修改完善《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各专责组和各单位工作职责,细化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压紧压实科室单位防控工作责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防控工作机制。

加强执法检查,强化重点环节监管。采取污染源自动监控、移动执法系统、执法人员巡查等方式,出动执法人员56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单位344家次持续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厂、医废处置机构、医院排污环境管理巡查检查,做好医疗污水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环境监管,确保消毒等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182家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或线上辅导答疑,为91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83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相关文件和技术要求,持续加强对医疗废物收集、存贮、运输、处置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积极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视频监控与甘肃省固体废物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平台和市生态环境局“一库八网三平台”联网,强化对重点环节远程监管。至目前,张掖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规范处置医疗废物206.439吨。

加强部门联动,完善联防工作机制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提高污染治理能力的通知》,对加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全力做好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监管工作。对18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各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及加药装置配备运行情况,消毒药剂投放、储备情况,消毒接触池出口及总排口出水监测(检测),PH试纸、总余氯检测试纸储备等情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确保药剂储备足量优质安全,防范发生因疫情等突发事件造成药剂短缺等情况。

强化社区值守,确保小区平安稳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加共驻共建社区祥和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小区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外来人员排查摸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要部位环境消杀、居民防护宣传教育等工作。对检查发现的1名黄码人员,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有效控制,详细了解其行程轨迹及外出情况,并予以心理疏导。同时,第一时间协调街道和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重点人群管控要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其门口张贴联系服务卡,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督管控,确保其“足不出户”,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活安定祥和。

加强内部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出行情况排查报告制度,加强干部职工及家属防护管理,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全方位落实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外来办事人员扫场所码、核验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测温登记等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周自行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干部职工第三针疫苗接种率达96.98%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物资、装备和技术人才储备,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确保防控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