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举办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培训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1-09-27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环境应急责任意识,有效解决“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自查应急知识能力欠缺短板问题,切实提升全市环境应急管理队伍工作水平。9月26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人员及辖区环境风险源企业环境应急管理人员90余人举行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近年来全市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对应急处置过程中信息报告、应急监测、污染处置、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过程剖析、解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经验借鉴和警示教育作用。并就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及企业如何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及备案程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对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环境安全风险防控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清工作形势,以案促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面对环境监管新课题、新挑战、新风险,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当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贡献力量。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职责使命。当前正值国庆来临之际,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及各环境风险源企业更要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掌握主动,守住环境安全底线三是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属地监管职责,有序推进全市环境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服务指导企业开展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好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马文亮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