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生态环境执法“网上管”制度化 推动生态环境执法正面清单取得实效

来源: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日期:2021-04-09

近期,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制定了《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祁连山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监管暂行办法》《张掖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预警处置办法(试行)》两个《办法》的出台,在实现卫星遥感、地面监测等多元数据的综合交汇、管理、统计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生态环境监测预警预报、处理处置、督查督办“网上管”能力,为开展生态环境监管的“非现场检查”模式,助力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向纵深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办法》的出台也为相关部门及时预警问题、及时核查督办,企业及时处理处置生态环境问题提供了制度遵循。有效提高了生态环境监管的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效率。同时环境监管人员能够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企业生态环境监管,及时受理和解决企业困难及诉求。为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环境问题排查,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胡静、郭力雯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