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工信局:项目“开春即开工” 确保首季“开门红”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3-02-27

近期,区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强工业行动要求和市、区工业突破发展工作安排,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增强“拼抢抓”的意识,跳起摸高,紧盯产业集群“谋”项目,以项目支撑产业,以产业引领发展,全力确保工业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精心谋划,充实“项目库”。全年共谋划储备重点工业项目58项,总投资3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38亿元,预计当年可建成工业项目27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约120%,继续保持三位数增速的目标。

强化服务,当好“店小二”。结合千名干部包联千企活动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周期服务活动,以优质服务助推项目进展。建立重点项目台账,精细分类、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抢时间、抓进度,积极配合经开区、区发改等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进度滞后的项目单位树立“赶超”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大干快上促进度,紧盯目标赶进度,在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

狠抓落实,种好“责任田”。成立局重点工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局领导牵头包抓项目建设,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名干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定期下沉企业现场办公,分析研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实施“周汇报、月调度、季分析”常态化工作制度,不断形成以督促抓落实的有效机制,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至目前,已有20项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一季度完成投资6亿元,同比增长约7.1%,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满堂彩”开好局,起好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