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工信局组织开展规上企业统计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3-02-09

2月9日下午,区工信局联合区统计局、区科学技术局举办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区工信局、区统计局等相关领导、干部,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鲜明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发展导向,着力做好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全面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管理工作,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助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会上,区工信局、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统计工作最新精神和最新要求,总结强调企业要夯实基础资料,做好统计台账,坚持数出有据,据实上报,依法统计。区工信局、统计局工业统计专业同志、区科技局业务骨干围绕《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工业生产年报、规上企业能源统计指标、科技研发项目及经费支付等相关指标等进行了培训讲解。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工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增强企业法人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权威性,为区委、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经济运行调度、指导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依据。

会议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是监测国民经济运行态势的“指向标”,随着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县域”行动战略部署的走深走实,市区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的持续推进,务必紧抓工业领域统计源头数据,严密监视统计数据“晴雨表”,助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切实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会计人员的领导和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区委区政府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统计责任意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数据核实上报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数据质量。统计人员要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勤学善思,努力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扎实做好统计台账等综合工作,确保数出有据,合法合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业统业务、规上企业人员综合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业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