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工信局:冬日无闲狠抓项目建设 砥砺奋进力促经济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3-02-14

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县工信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深入开展强工业行动,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不断夯实工业基础,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工业经济“全年旺”。

全面梳理谋划储备新建项目。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对标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深度谋划,精准对接,积极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争取工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盘子。紧紧围绕煤炭工业、新能源和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新材料等产业板块,梳理2023年重点工业项目25项,总投资97.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项、投资16.3亿元,新建项目11项、投资55.2亿元,谋划对接项目9项、投资25.9亿元。

健全机制压实项目实施责任。紧盯梳理确定的建设项目,严格落实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进度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对山丹县双极性固体层叠铅碳电池生产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环评、用地等相关手续办理,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对山丹县花草滩青阳煤矿扩大区项目、山丹县年产126000千米稀土铝合金电缆生产线项目,2个重点项目实行“指挥长负责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原则,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强化服务跟进项目前期工作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项目建设抓铁有痕、落地有声。制定重点工业项目服务团队工作方案,成立服务团队,项目包抓领导干部与项目业主和手续办理相关单位精准对接、及时沟通,从市场准入、立项审批、政策扶持等方面入手,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店小二式服务。至目前,总投资25亿元的山丹县花草滩青阳煤矿扩大区项目已完成7个孔位资源勘探,剩余29个孔位预计今年4月中旬完成,总体规划修编已通过省发改委专家评审,总规环评已完成审查,勘探实施方案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预计总规环评2月底取得审查意见,3月取得总体规划批复和探矿许可证。总投资4亿元的山丹县年产126000千米稀土铝合金电缆生产线项目已备案,正在租赁厂房,计划4月底前完成厂房装修,5月开始设备安装。

务实笃行狠抓项目落地见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先的理念,立足三新一高要求,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对项目开复工、企业运营煤电油运要素保障及时研判形势、解决问题。对确定的金湾煤矿60万吨洗煤厂、丹马油脂公司年产5000吨浓香食用植物油生产线改扩建、青龙管业有限公司PE管材钢丝网骨架生产线等9个工业项目,帮助企业协调办理前期手续,确保能按时开工建设。花草滩煤矿顺利通过180万吨产能核增已批复,65万吨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为打造煤系固废高效利用绿色环保示范园区作出示范引领。腾达西铁公司完成金属硅转产,填补了全市冶炼行业硅系产品空白。同时,深入实施工业企业巩固提升培育行动,建立规下转规上企业培育库,一对一进行帮扶。强化对26户规上工业企业的监测预警,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复工产,全年工业经济发展下好先手棋,实现“全年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