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铆足干劲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稳发展求突破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11-30

民乐县工信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坚持三个导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持续在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政策激励、纾困解难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发展。随着重点工业项目的建成,县域经济呈现出稳步向好的良好态势。

锚定任务目标,强化运行监测,推动工业稳步增长。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着力帮扶纾困解难,一企一策”制定稳产方案。紧盯产值占比大、增加值率高的重点老企业,确保重点企业稳步增长。帮助天祁生物、锦世建材新材料、天鼎建材等减产企业按计划生产。督促万德福、丰源薯业等季节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以赴赶进度补欠账,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坚持项目为王,扩投资上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营造“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做好目前试生产的仓宇包装和益唯森医药科技、锦拓生物的运行监测,加快维尔沃硼同位素、大明新材料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能尽快投产见效。推进爱味客、万德福二期项目加快建设,实现产值扩能增效。

强化政策引导,发挥激励效应,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强化国家、省市稳住工业经济大盘及省、市县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激励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宣贯,提升企业知晓率,做到应知尽知。指导企业申报“绿色工厂”“企业技术中心”等奖补项目,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沟通兑现“小升规”“专精特新”等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深化企业帮扶,助企纾困解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以推动工业项目建成投产、达产稳产、满产增产为己任,积极运用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平台,持续发挥平台在企业项目建设、调试、试生产等各个环节作用,全面推进项目建成达产。及时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解决问题,全力助企纾困,为稳住全县经济大盘贡献“工信”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