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硅系新材料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中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2-10-14

今年以来,甘州区以建设“清洁能源及新材料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为目标,积极融入新能源区域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作为全市重点招商引资的新能源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


  10月11日,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生产车间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其配套的余热发电系统、烟气净化系统进行施工,为项目早日投产抢抓时间。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775亩,计划总投资23.65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分二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年产9万吨工业硅项目。


  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民说:“目前,一二号矿热炉的炉体安装工程已经全面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严格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上足人力机械设备,争分夺秒,全力推进上料系统、供电系统、水循环系统及余热发电系统的建设,确保11月底一二号矿热炉正式投入运行。”


  20万吨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产品为工业硅,是电子信息和光伏产业主要原材料,是绿色能源太阳能的产业链前端,被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电子信息、机械制造、能源开发等各个工业领域,是现代工业尤其是高科技产业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是很多高科技产业如多晶硅、单品硅不可缺少的基本原材料。


  “我们抢抓省‘十四五规划打造清洁能源及新材料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张掖本地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充沛的电力资源优势,把以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作为发展方向,完善硅基产业链体系,为硅系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建民说。

  该项目着眼于工业硅产业建链、补链、延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发挥硅产业链主体作用,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硅系新材料生产企业,打造硅基新材料基础产业,对带动甘州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