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工信局强化措施 筑牢工业经济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08-05

今年以来,肃南县工信和商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持续推动全县工信和商务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科学制定方案,有序推进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下发了《肃南县工信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肃南县工信局2022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肃南县工信局民爆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强化领导,明确重点,积极推进,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我县工信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检查。结合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突出安全监控设备、库房防火、防雷、消防设施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出入库登记、电子监控、危险品清理、区安全保卫、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7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1条,整改完毕21条。

修订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化与非常态结合,指导民爆企业因地制宜制订本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一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及比赛使一线员工熟练掌握现场处置要领,正确使用应急装备、应急工器具、个人应急防护用品,切实提高员工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明确部门分工,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肃南县开展城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辖区内工业企业既有房屋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至目前,暂未排查出安全隐患。

加强沟通联动,强化应急管理。密切关注、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各企业联络员、值班人员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各企业,确保企业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到精准防汛。同时,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生产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