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一起益企” 高台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07-08

今年以来,高台县工信局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一起益企”行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赴基层、查实情,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围绕“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等内容,组织县级领导和联企单位负责人下沉企业、深入一线细致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和企业员工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收集整理政策制定、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真心实意解决企业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至目前,共走访企业310户(次),收集各类问题138个,已解决99个,剩余问题正在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建机制、送政策,汇聚服务发展合力。县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对省、市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进行分解下达,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制作政策汇编,第一时间将政策送达企业,以一流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至目前,全县新增企业147户,完成个转企20户,企业总数达3567户,全县中小企业总量呈现持续增加态势。

出实招、强举措,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着力破解企业融资贷款、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瓶颈制约。至目前,共为286户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1.98亿元,为22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0.56亿元,为51户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0.05亿元,为215户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0.02亿元;为87户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惠企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