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工信局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1-01-15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加之春节将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山丹县工信局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春节前后疫情联防联控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按照县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工业企业春节前后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春节前后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人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第一时间传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政策信息的上传下达,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紧迫感,在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职责的同时,抓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行业指导。严格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及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及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指导企业做好春节前后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对于涉及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必需的供电、供暖企业,在厂区出入口、办公人群集聚区域设立临时体温监测点,加强员工日常监控,加大消毒防疫力度,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三是深入企业排查。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辖区工业企业排查工作,班子成员带领有关人员,分三组深入丰汇矿业、腾达西铁、供电公司、铁骑水泥等46户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企业必须做到“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截至目前,46户企业共储备防护口罩12000个、防护服112套、测温枪107只、消毒液2300斤;企业每天对厂区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每日2次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严防严控。

四是做好物资保障。召集县财政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等物资保障责任单位负责人召开物资保障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形成了全县上下衔接、左右协调、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确保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全县疫情防控保供物资的生产、加工、供应等工作,确保面粉、食用油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市场秩序稳定。(山丹县工信局 刘东生 娄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