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工信部发布《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2022年)》

来源:工信部日期:2022-11-24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2022年)》,全国共34个案例入选。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工信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3+1+N”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政策体系、支持体系和赋能体系,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切实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链式”数字化转型是指通过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中关键企业引领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和产业集群内中小企业协同数字化转型,是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服务体系,探索通过“链式”数字化转型方式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今年8月,工信部印发《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的通知》(工企业函[2022]115号),探索征集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案例,通过梳理总结“链式”数字化转型案例模式,为其他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内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

《案例集》归纳提炼出四大典型“链式”转型模式:技术赋能模式、供应链赋能模式、平台赋能模式和生态赋能模式。

附件下载: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2022年).pdf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