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工信局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力促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11-08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工信系统牢牢把握工业突破发展主基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协调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堵点难点问题,工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动力逐步显现,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增,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是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充分发挥市级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联合协调机制作用坚持对207户规上企业运行进行周研判、月调度、季分析,常态化梳理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剔除季节性停产和留库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8%以上。全力做好重点企业煤电油运气保障工作,张掖发电公司电煤库存稳定在16万吨以上、可用天数保持在30天以上,东水泉矿业90万吨原煤生产矿井改造项目提前2个月实现联合试运转。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位居全省第4位,位次较去年同期前移7位,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逐向好的态势

二是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工业固投稳步提升。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包抓县区和助企联络员作用,对工业项目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力促39项重点项目和119项省列投资导向计划项目加快建设中船风电(高台)新能源有限公司风机叶片塔筒生产建设项目等11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8.8亿元,甘肃天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孕马血清700吨项目等26项已建成投产。全程跟踪对接服务的15项招商引资线索项目已完成备案3项,落地1项。积极主动跟进省级重大招商活动和张掖云招商大会签约项目,签约的29项合同项目已开工建设5项,第28届兰洽会签约的27个项目已开工。前三季度,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6%,比去年同期提高15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2位。

三精准发力助企纾困,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惠企政策,提请印发《张掖市全面开展市场主体“五转”工程实施方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十九条措施》等文件,打好惠企政策落实组合拳,已落实社保减免、房租减免资金3120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91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63.62亿元争取2022年中小企业发展中央专项资金和省级专项项目资金2304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推广使用“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梳理上传涉企惠企政策85条,平台服务企业超过8000家,打通企业知晓和使用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推荐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户、绿色工厂3家、节水型企业2户,企业转型发展步伐明显加快9月底,全市301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78户企业升级为“四上企业”,新注册企业3881户,同比增长3.88%。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