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一行来张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2-08-24

8月22日-23日,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一行来我市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郝效冬及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出席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中船风电(张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风电机组总装基地配套智慧运维中心项目、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甘州区南滩光伏产业园、甘肃传祁乳业有限公司和高台县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中船风电(高台)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等部分园区、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园区建设运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出谋划策、把脉会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我市工业经济运行、重点企业生产运营、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三化改造、数字赋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张掖市大弓农化公司等10户重点企业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全年生产计划完成情况。

陶英平对去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张掖工业经济能够在全省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仍然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为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贡献给予了表扬和鼓励。陶英平要求,张掖市要继续保持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抓实抓细后5个月及全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速推进重点建设项目进度,加大新建项目升规培育力度,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全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着力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为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效冬在总结汇报中指出,调研组的到来,既是一次高端指导,又是一次面对面的培训,既帮我们查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教会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工业是张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也是最大希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工业将挑大梁、唱主角。张掖市将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实施好“强工业行动”和“工业突破发展行动”,紧紧围绕打造新能源、煤化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牵好工业转型升级“牛鼻子”,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新动能”,夯实工业发展“基本盘”,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的韧性和活力,着力提升张掖工业的体量,推动张掖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为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