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工信局组织参加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及民爆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1-04-02

3月31日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民爆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英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相关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张掖鑫联民爆公司山丹昌兴民爆公司、高台民用爆炸物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民爆行业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及近期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情况,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工信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民爆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键之年各项具体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和民爆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个总目标,深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提升民爆行业安全发展水平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全力做好2021年各项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二是要在民爆领域排查治理上再深化;三是要加大安全防范和治理资金投入;四是要制定可操作性的具体工作方案。

省上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工信局副局长张炳同志强调各县区工信部门、各民爆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关键期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紧紧围绕民爆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把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作为解决当前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突出性、长期性、根本性问题的有力手段,全面掌握本企业、本行业安全风险底数,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靠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二是扎实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狠抓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做到闭环管理要强化应急值守全力做好节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应急值守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市民爆行业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