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聚焦“3·15”“食”刻守安全 ——山丹县供销社开展“3·15”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山丹县供销联社日期:2024-03-14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山丹县供销社组织专门工作力量开展“3·15”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绿色的消费环境和诚信守约的市场环境。

检查组先后深入社属食品生产企业碧原蜂业公司、便民服务店、供销网点等,重点查看生产企业原辅材料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出厂检验、食品标签标识,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诫企业要增强品牌意识,加强食品生产全过程管控,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仔细核对各经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落实进货查验、是否出售过期变质食品或“三无产品”,以及有无标注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地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业主宣传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要求经营户要建立和落实食品购销台账、重点食品备案等制度,严把食品“准入关”,把控好临期商品的处理问题,严防不合格食品危害消费者健康。

通过本次检查,使供销领域食品生产企业和各经营门店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山丹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供销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