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供销社系统疫情期间物资储备供应足量到位

来源:合作指导科日期:2021-11-06

新冠肺炎疫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应保障,为疫情防控积极履职尽责。

市供销社紧急制定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资储备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的通知》《张掖市供销社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保供方案》,向社会公布全市供销系统农产品保供企业名录17家,明晰了产品品类、储备情况及预计供应时限,涉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须的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和储备。要求发挥供销社行业优势和农产品流通优势,积极调配物资和农产品,确保各类商品“不涨价、保供应”。止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库存米252.7吨,面粉259.8吨,食用油149吨,肉类30.4吨,鸡蛋28.3吨,果蔬47576吨。10月19日以来,供销社系统各企业及经营网点向甘州区投放米52吨、面粉60吨、食用油38吨、肉28吨、鸡蛋37吨、果蔬620吨,对保供应、稳物价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州区供销社积极动员所属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快生产,经营企业加大与生产基地、农民的对接,提升市场供应能力,保障市场供应。一方面由生产企业开展“农超对接”,由超市配送到千家万户;另一方面发挥供销社冷链库存优势,实行线上订货下单、线下统一配送、居家无接触购物配送模式,由企业分拣、包装、预冷后,直接配送到城区居民小区门口,再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户送至每家每户。甘州区城北郊基层社依托甘肃思鹏瑞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鲜溯源集配智慧平台”APP和“思鹏瑞通智慧农业”微信公众号入口,向农村供应生活必需品,日供应量29吨。长安供销社开展“农超对接、农市对接”,每天向市场供应果蔬15吨以上推出蔬菜(12个品种)、水果(6个品种)“大礼包”已配送出156单,共计4056斤果蔬。和平基层供销社开展“农超对接”,每天向新乐超市供应12吨鸡蛋、10吨蘑菇、400只白条鸡,已累计供应鸡蛋108吨、杏鲍菇90吨、白条鸡3560只。


山丹县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服务站不分昼夜,加强对生活物资的采购、调运,组织物资采购供应专业服务队与流通企业、超市、物资供应企业对接联系,根据需要上报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用车辆、专职人员采购储备和统一配送生活物资,采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无接触方式,在做好米、面、油、肉、蛋、奶储备供应的同时还为15个隔离点和5个居民小区提供生活日用品和急需消毒用品等方便快捷安全的保供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物资采购储备充足,及时供应,价格平稳。


民乐县供销社社属企业鼎信智农电商公司推出平价蔬菜线上购买,线下配送服务,用户通过“和民乐”小程序网上下单,当日送达,蔬菜水果等价格均稳定在日常价格区间内,做到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平台产品数量100多个品种,每日配送量达260单。


肃南县供销社发动基层供销社从各个养殖合作社调集牛羊,经过两昼夜不间断工作,收购天然放牧绵羊300多只,牦牛30多,连夜进行屠宰、分割、包装、装车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肃南县捐赠甘州区、山丹县60万元牛羊肉采购订单。基层服务网点实现24小时销售,启动电话预约配送到户、订单免接触配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