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供销社“学研检改”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合作指导科日期:2019-12-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党组迅速行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严”抓学习研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从9月份市社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社党组制定了读书班和集中学习计划,每位党员制定了自学计划。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目内容进行通读学习,逐段逐句学原著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1+8”专题每人研讨发言9次以上,其他党员研讨发言3次以上。每周机关支部安排集中学习2次以上,中心组每月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的批示指示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7次,举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讨2次。不断丰富形式,邀请市委党校教师授课辅导,观看《庆阳市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代价》等反腐警示教育片,参观高金城烈士陵园、赴柏杨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城驿打扫环境卫生做志愿者服务等。在主题教育中,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机关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27次,每位党员坚持自学,对自学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离退休老干部支部由专人负责主题教育,根据老党员的特殊性,对行动方便的老党员组织集中学习,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一对一帮扶学、送书上门、微信推送学等形式,实现学习的全覆盖。通过学习,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理论认识更加深刻、理论武装不断强化。

(二)“实”抓调查研究,确保掌握情况到位。领导班子带头跑基层、走一线、听心声、查民生,围绕5个专题,深入6个县区社、12个基层供销社、6社属企业调研和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真实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老问题、新情况,共收集意见建议18条,梳理分析归纳为3个方面9条。在基层调研基础上,结合中央改革要求和自身实际,认真研判分析,提出了抓综合改革、开发办社、基层服务体系建设、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等措施,进一步树牢服务宗旨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方向更加明确。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市社党组书记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专题党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认识体会、感悟收获、找差距不足、谈思路举措,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为党员讲党课,进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为单位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三)“深”抓问题检视,确保方向措施到位。始终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风向标”,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边学边查边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干部群众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摆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一条一条梳理,形成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检视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共9条,班子成员共63条。在专题会议前,组织党员又对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了集中学习,收到了学习领悟党章党规“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整改措施“实”的良好效果。

(四)“细”抓整改落实,确保解决问题到位。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坚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以主题教育促进问题破解,推动工作稳中有进开展。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查摆贯彻各项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问题,违反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力等问题。共梳理确定 项整治任务,从班子成员、各个科室两级逐一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和进度时限,着力“当下改”,着眼“长久立”,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截至目前,9个方面的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其他方面问题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有序推进。具体整改情况,将在主题教育主要成效中一并说明。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主动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制定实整改措施,切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一次寻找初心、认清使命、找出差距、推进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会议。

(五)“紧”抓工作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党组高度重视,成立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参与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根据需要召开党组会8次,及时研究推进阶段性重点工作、解决相关问题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党组书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积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沟通协作、高效配合,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