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供销社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合作指导科日期:2019-11-0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市社党组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充分利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间和个人自学时间,每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不少于两次。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任命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职责、强党之志。

二是开展主题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大力弘扬红西路军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开展红色党课。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讲爱国主义、党史、新中国史党课,已有三位领导分别作了《新中国史专题党课——建国70年的历史回顾和基本经验》、《学习井冈山历史,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课辅导,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新中国史进行了回顾,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

四是开展典型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教育片。通过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等典型事迹讲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对党的事业奋斗不止、为谋求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铮铮誓言,为全体党员送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和汲取能量的“鲜活营养”。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