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供销联社调研督导肃南县供销系统农资储备保供工作

来源:肃南县供销联社日期:2023-03-22

近日,市供销联社理事会副主任沈立岗一行人到肃南县开展供销系统农资储备供应调研督导工作,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供销联社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县各农资供应门店详细了解化肥农药品种、来源、质量、价格、经营销售、仓库储备、购销配送、农机服务、庄稼医院等情况。农资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情况,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按照县社要求,各经营门店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和农民种植需求,提前安排部署春耕化肥调运储备供应工作加强市场调研和农户走访了解农民尤其是种植大户需求,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农资商品备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储备、早配送。二是全力组织货源。止目前,共储备各类化肥2300吨,61吨,农药2吨,农膜27吨,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严把农资进货关。严防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确保量足质优,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沈立岗副主任要求,县供销联社要进一步做好农资打假、农资供应、送肥到户等经营服务工作,确保供销社系统在落实“春耕备耕,保供稳价”工作中做到农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有序,切实保障春耕农业生产。同时要继续探索县域流通网络、农资配送网络、“庄稼医院”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建设工作,保打通社会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县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农资冬储”等项目建设,强化为农服务宗旨,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结合构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着力提升供销社系统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打通供销社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