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张辉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和农资质量安全

来源:临泽县供销联社日期:2023-03-16

3月15日,县委书记张辉带队督导检查全县食品安全和农资质量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县政府副县长张国科一同检查。

学生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在临泽县第二幼儿园,张辉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仔细查看食品分区、设施配备、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家长关心、群众关注的要事,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各校园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严格规范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控制,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吃得放心、舒心。

在福荣食品加工坊、聚宝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华镇锦华大酒店、好润佳购物中心等地,张辉深入生产车间、商超,围绕食品加工环境、食品贮存卫生条件、进货查验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安临泽”建设为引领,有序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度,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着力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要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要持续推进法治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全面深化食品放心工程“十大”行动,着力提升监管质效,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张辉还深入新华镇华西农资门市部,仔细查看销售网点依法诚信经营、商品进货渠道记录、销售凭证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农资监管工作事关全县农业生产安全、农业稳定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农资市场规范管理,加大巡查、查处力度,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种子和肥料。要以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农资市场监管制度,切实提高农业系统服务能力,着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