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按下改革发展“重启键”加快推进疫后经济重振

来源:临泽县供销联社日期:2022-09-26

疫情期间,临泽县供销社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春耕备耕、下沉社区等方面多线发力,为全打赢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临泽县供销社迅速反应,及时按下改革发展“重启键”,强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取政策支持、启动项目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为加快临泽疫后重振注入供销力量。

下一步,临泽县供销社将全面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按照省市社和委、政府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奋发作为,重点抓好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网络建设。依托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抓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建设,广泛开展土地托管、代耕代种土地托管面积达到10万亩以上。推进社会化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农资供应、测土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生产服务;拓展农产品烘干、冷藏、仓储、加工等流通服务。二是加快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按照“生产合作是基础、供销合作是主导、信用合作是支撑”工作思路,选择特色突出、辐射带动力强的基层社或专业合作社大力开展生产、销售、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稳定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建成“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示范社3三是实施基层社建设工作。狠抓基层社“重建、巩固、达标”,强化基层社合作制属性,在农产品生产经营、农资经营服务、涉农综合服务领域开拓新局面。四是完善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试点工作。发挥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职能作用,按照“县总公司牵头抓总、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公司运营、集体公司实体运行”的“金字塔模式”,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贡献供销力量。五是恢复棉花公司生产。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我社计划恢复棉花公司生产种植10000亩棉花,发挥公司自有轧花厂的加工优势,实现棉花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生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带动全县农业生产结构调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强工业、强县域作出贡献。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面履行好职能职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