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供销合作社:“四措并举”狠抓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民乐县供销社日期:2022-08-31

今年上半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指出了县供销联社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为全面抓好整改工作,县供销联社坚持举一反三、整体联动,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抓整改。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县关于供销体制综合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实践学,全体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开展交流研讨,找不足、立目标、定举措,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抓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精力集中用到深化供销体制综合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上来;用到服务三农、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上来,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加强集体企业党建工作和党员管理,将社属企业的3名党员纳入机关支部党员管理,全程参与集中学习和党员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抓整改。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重点工作落实,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真抓实改、一抓到底;坚持整改突出问题与举一反三查找根源相结合,推进工作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重点在加强社属企业监督管理,深化供销综合改革、领办创办基层社、规范“三会制度”运行上动真格、见行动,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

四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过程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融为一体,让整改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和强化制度执行有机结合起来,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机制,固化形成制度,先后修订完善了社有资产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内部审计制度等16项内控制度,实现了巡察监督、整改落实与促进工作的有效贯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