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高台县供销社日期:2022-06-22

为深入推进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期高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保障供销系统日常生产生活安全运行

一、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集中宣讲,强化干部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供销系统落地生根。

二、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以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采取复盘生产安全事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生命的警示》,采取“以案说法”、“以身说法”等形式,举一反三,开展反思大讨论活动,深入剖析安全事故原因和灾害案例,吸取事故教训,严防重大事故发生,从而提干部职工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观看警示教育3场次,讨论活动1场次。

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县社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基层社安全生产和消防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采取库房抽查、消防设施普查、文件资料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查的方式,对检查结果,当场进行点评现场要求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督促各基层社负责人落实责任,跟踪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单位,县责令立即停业整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3场次,检查基层门店80多个,排查安全隐患4处。

四、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按要求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22年“安全生产月”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经营门店负责人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