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供销社:张鹏调研供销合作社和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临泽县供销联社日期:2022-05-20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鹏带领政府办、供销合作社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供销合作社和粮食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昕音一同调研。

张鹏一行先后深入县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棉花公司和酒花公司,详细了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社属企业运行情况。张鹏强调,供销合作社地位特殊、作用重大,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县供销系统要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纵深推进社属企业股份制改革,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等方式,盘活闲置资产,创新经营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打造集生产、销售、经营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市场实体,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地企共同发展。要结合县情实际,探索推广“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等有效模式,加快构建供求对接、产销衔接的经营服务体系,全力推动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合作社深度协同发展。要始终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聚焦县委“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综合能力。

在平川镇千亩小麦种植示范基地和产业大户小麦种植示范点,张鹏深入田间地头,查看麦苗长势,向镇、村干部和群众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农机推广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各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格落实“长牙齿”硬措施保护耕地,大力实施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动土地规模化生产、机械化作业、集约化经营。要积极推广农业生产新技术,扎实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全面加强田间管理,持续提升粮食生产水平。要全力抓好粮食收购、储备、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