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金塔县供销联社考察组到甘州区考察学习

来源:甘州区供销联社日期:2021-10-18

近日,金塔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俞世国,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虎德及相关科室、基层社负责人一行7人,先后到甘州区城北郊、长安、和平和花寨基层供销社,通过实地观摩、情况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我区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社‘三位一体’建设和城市供销社发展”等情况,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高海红,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方山陪同。



甘州区供销社打破地域界限,率先在城郊成立全省首家城市供销社甘州区城北郊基层供销社。该社致力于加强农产品便民市场和经营网络建设,上联生产基地,下联城市社区居民,打通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供销社由农村向城市社区服务延伸的要求该社还建立了智慧供销农业信息化平台,利用智慧农业孵化器(订单种植、农业商学院)模块,为合作社和农户提供农产品种植信息参考,迎合了新时代“三农”对供销社工作的新要求。考察组认为,该社把“党、工、青、妇”组织融于供销社“为农、惠农、利民、便民”的宗旨中,服务业态多样、方式新颖、措施得力、理念超前,值得学习和借鉴。



长安供销社是一家以“蔬菜和水果种植、收购、贮藏、加工、销售和外运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层供销社。该社引导3家农民合作社和300多户农户开展“甘蓝、菜花、西兰花”等高原夏菜订单种植1200亩以上;每年购销红元帅苹果、富士苹果、早酥梨、苹果梨等各类水果1000吨。供销社真正起到了外联市场客户,内联当地菜农的好帮手。发挥了供销社在农户和客商中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和平基层供销社是全省首家“三位一体”基层供销社,该社集中开展专业化生产合作、农资农产品购销合作、资金信用服务合作,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实力,密切了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典型案例列入全国20个基层社典型经验在全国供销社系统内印发宣传和推广。



花寨基层供销社下属的张掖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甘州区花寨、安阳和比邻的山丹、民乐等7乡镇开展旱田谷子种植基地达到5万亩以上,年销售收入达6000万元以上。打造了一个品牌,培育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在“劣势环境”中发展起了“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张掖市沿山冷凉灌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为全区沿山贫困区培育发展特色精品产业,带动农民致富树立了典范。



金塔县供销社考察组一行对甘州区探索实施新型农业经营实体与供销合作社融合发展的模式非常认同,开放办社、合作联合走在前列,多种形式发展培育基层供销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取得初步成效甘州区供销社坦诚相见,毫无保留,传经送宝,非常值得学习,不虚此行,很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