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新天供销社小小食叶草助农增收大发展

来源:民乐县供销合作社日期:2021-09-25

近年来,民乐县新天供销社坚持走种植业发展的特色之路,通过食叶草种植,不但让社员尝到了甜头,也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特色种植业发展之路。

食叶草也叫蛋白草,氨基酸草,是一种高蛋白、高营养、高产量、高效益的“营养性植物”,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具备营养性、实用性、应用性、适应性、产量能等综合性价值的“营养体农业”,可在粮食、食品、保健、药用、养殖、饲料、肥料、改良土壤、环境保护等多元化领域开发与发展。

新天供销社采取“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宣传和推广食叶草的种植,不断扩大种植面积,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的良性发展之路。生产的食叶草经过清洗、烘干,粉碎等工艺,可加工成食叶草保健饮片、蛋白粉、粉丝、挂面、馒头等。多年的种植经验,成型的销售渠道,再加上供销社精心选种,用心管理,食叶草的销路一直很好。

小小的食叶草不仅带来了高收入,还创造了就业机会,为周边农民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未来,供销社还将继续在食叶草上做文章、搞发展,带领农户扩大种植面积,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