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供销联社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综合业务科日期:2023-06-01

5月31日下午,市供销联社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法律顾问、市振泽律师事务所晏富强律师做授课辅导。市联社全体干部职工、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立法意义、条文来源、柜架结构、立法特点切入,重点阐释了总则编基本原则,通过新旧条文对比和典型案例解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涉及婚姻、收养和继承部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加深了市供销联社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知和了解。

今年5月份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下一步市供销联社将紧扣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走深走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