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学习应知应会知识 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市供销社机关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现代流通科日期:2022-01-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冬日无闲”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市供销社机关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冬日无闲”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微信、钉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干部职工再“充电”,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新形象。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对供销合作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发挥其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增强了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打造同农民利益联系更加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市场化运行更加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熟悉供销合作社历程,弘扬艰苦奋斗创业精神。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供销合作社发展历程,特别是张掖市供销社的历程,继承和发扬供销合作社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奋发图强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和“牛背精神”, 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建设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真正办成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切实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三是掌握供销合作社知识,推进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供销合作社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不断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