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冬日无闲”竞赛忙 储备农资保春耕

来源:现代流通科日期:2022-01-26

新年伊始,春耕在即。在全市开展“冬日无闲”劳动竞赛期间,为确保全市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张掖市供销系统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开展。

一、做好农资储备,保障农业生产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根据市发改委下达的全市化肥淡季储备计划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基层供销社及农资经营企业根据当地农业生产情况,制定相应的供应应急预案和品种调剂措施,深入了解农民和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用肥种类及用肥需求,统筹做好春耕期间采购储备、调整充实库存、合理调度配送等一系列工作,力保农资供应货足、价稳、质保、不脱销,有效满足农业生产。截至目前共储备各类化肥6.33万吨,占春播化肥需求量20万吨的31.65%;储备农膜1169吨,农药142.5吨。

二、创新销售模式,加强服务指导

全系统47户保供农资企业将创新改进服务模式,通过测土施肥,大力推广有机肥等措施,采取视频、电话、微信等线上销售模式,采取“点对点”服务,将农户所需的农资通过“农资直通车”送到田间地头,并配备无人机用于农作物统防统治,同时加强对农民的生产技术服务指导,确保农户科学施肥、用药。

三、开展农资打假,保证农资质量

各级供销社组织人员深入农资经营企业和销售网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所需消杀器具等物资供应情况,开展价格监测,确保农资价格稳定。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强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并宣传、引导农民购买“放心农资”产品,推进“放心农资”进村入户,保证春耕农资质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