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供销系统“十个一”活动促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来源:合作指导科日期:2021-06-15

6月11日,张掖市供销社机关支部联合六县区供销社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戴着红袖章,在红西路军纪念馆集结,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绕烈士公墓一周,感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随后参观了红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廉政教育馆、红军槐红色教学点、董振堂将军殉难地、红军营教学点、“九九归一”雕塑、红军营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馆的讲话和红色故事,参观了红西路军当时使用的生活用品、书籍、照片等革命文物,回顾了当年红西路军英勇征战场面。在血战高台影视城,大家以走老城听故事的方式,了解西路军血战高台的悲壮历史。在红欣学堂,聆听《血战高台的九天八夜》微党课。七个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唱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市供销机关党支部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家穿着红军服,体验忆苦思甜饭,高唱红色歌曲,体验了红军营生活,切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祖国、为了劳苦大众翻身解放,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此次红色教育体验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聆听一段总书记讲话、走一段西路军征战路、穿一次红军服、祭一次革命先烈、唱一首红军歌、看一场红色影片、吃一顿红色红军饭、参观一次革命遗迹、体验一回红军生活、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方式,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热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锚定新目标,奋战新征程”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旅、“补钙”之行、铸魂之行,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从革命精神中找寻初心,在本职工作中得以历练,推动供销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