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来源:市供销社日期:2021-02-25

在春耕即将来临之际,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全系统结合当前春耕备耕生产,紧紧围绕全市“三农”大局,把农资供应作为关系农业生产稳定、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大事,充分发挥供销社化肥供应主渠道作用,对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2月24日,市供销社邀请张掖市电视台、张掖日报社记者,在市社二级调研员王维红和甘州区社负责人陪同下,赴甘州区社的甘州区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三闸基层供销社、碱滩基层供销社和甘肃省农资公司张掖分公司等农资企业、基层供销社,围绕春耕备耕农资保供、“三位一体”改革等进行了专题采访和调研。根据实际调查,全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加强协作,借鉴去年疫情期间取得的成功经验,组织专门人员深入生产经营企业、经营网点,切实摸清辖区内春耕生产已储备化肥等农资底数,对照需求情况合理安排,加强农资调运,确保春播备耕期间化肥供应充足。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及时公布春耕农资供应重点企业名单,推行线上预约、线下配送等销售模式,方便农民就近购买“优惠、放心”的农资产品,依托庄家医院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为农民群众春耕备耕提供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止等用肥用药科学指导,为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生产主体提供农业投入品供应方案等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正常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