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生态搬迁暖民心 圆了百姓“安居梦”

来源:高台县搬迁办日期:2023-11-16

今年以来,高台县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紧盯439户搬迁对象建设任务,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倾心打造幸福安居工程。

提速加力,狠抓建设保入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倒排项目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周调度,倒逼乡镇全力推进安置点建设。同时,强化组织保障,督促安置点建设单位科学严密制定建设计划,坚持室内建设与室外建设同步、主体建设与环境营造同步,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目标抓节点,卡牢时间抢进度,通过责任上再加码、行动上再加速、措施上再强化,全力推动安置工程建设按期完工。目前,全县集中安置的272户都已完成主体建设项目,预计11月底可达到交付条件。

同心共力,筑起群众“安居梦”。民以居为安,民生居为先。高台县按照“政府引导、农户自愿、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组织镇村干部下沉村社,帮助群众算清“发展帐”“安全”“生态”“长远”,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释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宜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满足搬迁群众个性安置需求。集中安置点公开房源信息,抽签选房,切实保障群众自身利益,努力营造“大搬快聚”浓厚氛围,有序组织群众尽快搬迁入住,努力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打造成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让群众早日住上安全房、实现幸福安居梦,目前已完成安置352户。

精准发力,协同联动促认定。按照“应搬尽搬、愿搬尽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统筹实施搬迁计划,根据灾害危险性程度评估,优先将整村、整社、整片地灾威胁区的搬迁对象纳入搬迁计划,并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地震、住建等部门按照部门职责,集中对搬迁对象信息实行一次性联审会审,确保“三级认定”提质增效。坚持基层摸底,专班审核,精准填报信息,对搬迁对象信息采集印证资料统一进行管理,对照一手资料录入矢量数据,确定专人进行系统在线审核,提高信息录入完整度、精准性,切实减少工作的反复性。截目前,2024年已完成县级认定366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