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罗城镇:搬出“好日子” 筑起“安居梦”

来源:高台县搬迁办日期:2023-09-12

今年以来,罗城镇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好用足用活搬迁政策,让广大群众通过避险搬迁优其屋、舒其心、乐其业。

统筹协调推进,靠实责任落实。罗城镇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次组织召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专题会议、工作推进会、调度会议,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干部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切实增强镇村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严格时间节点、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加强了镇、村、社三级联动,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强化政策宣传,精准识别对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村社微信群宣传,严格按照生态避险搬迁对象及范围认定要求,深入天城、侯庄等村逐社摸排核查,全面掌握群众搬迁意愿,逐户宣传政策,帮助群众分析利弊,算好搬迁“安全账、民生账、经济账、生态账、长远账”,把搬迁的“好处”讲清楚,把享受的政策说明白,打消群众顾虑困惑,引导群众从“要我搬”转向“我要搬”。至目前,全镇共落实搬迁任务197户,其中集中安置109户,分散安置88户。

突出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安置。严格把控建筑风貌、住房户型,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衔接自然资源、住建等多部门协助规划选址,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在天城村新建集中安置点1处,侯庄村新建集中安置点2处。同时,从规划、选址、建设、验收等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查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让群众全程参与监督,确保房屋建设质量。截至目前,天城村集中安置点新建住房38户,已全部搬迁入住;侯庄村2处安置点新建住房71户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其他建设项目正在加快进行,力争10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